【关于文炼Tag】

推推~


Even_Bungo:


        



这篇文章曾于2018-07-20发于本博客(为了避免重复,旧博文已删除)。


因为看到又有不少人打Tag打到史实作家那边去,心中不免有少许芥蒂,所以特此重发。





虽然害怕被人说圈管,但在这里提一个关于角色Tag的建议?


Tag上直接打文豪名字,显然是比较失礼的。想看史实作家相关的人,一点开Tag,发现都是二次衍生作品,假设他本人不接触ACG,心里面肯定很茫然。再说ACG作品是ACG作品,借用文豪名字,决不等于上升到本人高度,这点想必大家都是清楚的。观察了差不多也大半年了,发现文炼的角色Tag有各种打法,没有统一,感觉不方便搜粮吃,于是参考了P站的做法,又方便大家打单独的角色Tag,在这里推荐这样一个Tag的格式(尽管是我个人做法)。
  
  
  
【文炼】+【角色名】


举例:文炼芥川龙之介文炼泉镜花等等。


 


不想举具体CP名,CP相关也如此类推,【文炼】+【CP名】(当然如果是比较少见的CP,可以不要文炼二字)?


 


——这并非硬性规定,不一定要跟着这一点,而只是希望大家方便吃粮,轻松看自家推。


p站具体做法实际上是在角色名字后面加括号,可考虑到半角全角的切换问题。用了半角括号,习惯用全角括号的人可能搜不出自己想看的内容,因此还是想尽可能用没有标点符号的格式。


本人微言轻,假设这点建议有幸得到你赞同的话,也不妨替扩散一下?






评论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