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鸣狐婶】洞察人心是狐狸的本能

喜歡涼風拂過臉頰的舒爽

喜歡寧靜無事的平凡午後

因為有你

时之放浪者:

 @皊暩  点的鸣狐婶。


完全我流的鸣狐与婶。


彗星什么别在意人类的智慧能把它超越过去的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夜里,三百年一遇的彗星划过。没有人会想到,它所留下的,并不仅仅是许愿的机会……


可是身为审神者的你无暇去观星许愿,掐着死线提交报告已经耗尽了你所有的精力。早早睡下的你还特意嘱咐近侍鸣狐——“我要睡到自然醒!哪怕发生天崩地裂的事情也不要叫醒我!”


可是,第二天一大早,你还是被小狐狸呀呀的惊叫声吵醒了。你心不在焉地听着小狐狸唧唧哇哇讲着什么大事不好了,在你心里面,哪怕是隐隐传来的政府紧急广播也被当成了可有可无的背景音,你所担忧的只有一件事——鸣狐向来非常可靠,从来没有出现不执行你的命令的情况。


可是今天你不但被早早叫醒,甚至连他的踪影都看不到了。


“主上大人您要到哪里去?哎哟请等等我!!”


小狐狸还在你身后嚷着,可是心中的不安让你顾不上它还要告诉你什么了。你焦急地推开广间的门,只见你的近侍呆在其中安然无恙,可是你心中的巨石并没有落地,反而更加不知所措。


除了鸣狐以外,本丸里的其他付丧神统统变成了幼儿状态,正围着鸣狐嚎啕大哭。这个时候,你终于听到了正在循环播放的政府紧急广播——“根据最新消息,昨夜略过的彗星放射出大量特异射线,会导致部分付丧神幼体退化至幼年形态,过程是否可逆尚在研究。但射线对审神者并无明确影响,后续情况请留意广播。……”


……所以就是去看了星星就会变成小孩吗……


这种事情你都无力吐槽了。


因为现在更重要的是,要把眼前这些小祖宗们安抚好。你想要抱起哭着爬到你腿边求你不要嫌弃自己的长谷部,又想安抚觉得自己不帅气要躲起来的烛台切,手忙脚乱的过程让人头皮发麻。你并不讨厌小朋友,可是面对一个个粉妆玉琢却哭得稀里哗啦的小娃娃,心理素质再强大也难免虎躯一震。


好不容易把这些小朋友都安顿好了,你累得瘫坐在地上。这时候你才发现鸣狐一直在低声哼唱的摇篮曲,那一瞬间连你也觉得平静下来,甚至连心中的彷徨也一扫而空。庭院外粉色的樱花静静飘落,让你忽然想起小时候和父母呆在一起赏花的日子。


“……还好吗?”


是鸣狐本人的声音,让你觉得安心又可靠的声音。你点点头,情不自禁说:“现在的气氛,好像是小时候爸爸妈妈照顾我们一样呢。”


你忽然意识到自己说漏了什么,赶紧打住,甚至偷偷地望向鸣狐。你发现他那张宛若少年的面孔依然平静如昔,金色的眼眸正望向刚被他哄睡着的一期一振。你觉得必须要岔开话题,另外说点什么了。于是你便问他:“为什么鸣狐会那么擅长哄孩子呢!”


“洞察人心是狐狸的本能呢!”


小狐狸不知道从哪里窜了出来,咿咿呀呀地要开始说话,被鸣狐做了一个噤身的动作,止住了它的发言。


你笑了笑,倚着门廊坐下来。为了不吵醒那些沉睡的宝宝们,你开始用手指做各种游戏。你想模仿鸣狐的手势,却怎样也做不好。


这一切都被他看到了,便向你示范手指的动作,然后轻轻地在你掌心里啄了一下。你也学着他的动作,用狐狸的手势在他掌心里啄了一下。


可是,你的却觉得心跳少了一拍。


他握住了你的手。


尽管你两颊发烫,烫得连耳朵都热起来了,可是你并没有收回手,只是轻轻地叫了他的名字。


仿佛是解答你的疑问,你听到他说:


“洞察人心是狐狸的本能。”


——完


===========


复健中,写得很慢。一直喜欢小叔叔,但是找不到很好的切入点,最后还是选了“照顾完家里的小朋友精疲力尽坐在一起看风景的父母”的感觉来写。


牵牵小手最难写了,没有之一。


希望你喜欢。

评论(2)

热度(1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